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東大排遭棄病死雞 初判非禽流感

宜縣壯東大排出現用飼料袋裝的病死雞,共有11袋200餘隻,河域疑受污染,一尾魚就陳屍袋子旁。(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宜縣壯東大排出現用飼料袋裝的病死雞,共有11袋200餘隻,河域疑受污染,一尾魚就陳屍袋子旁。(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2015/04/28 06:00

〔記者游明金、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壯東大排被棄置十一袋兩百餘隻病死雞,防疫單位解剖檢驗,確認死因是「多發性漿膜炎」,初步排除禽流感疫情,但為求慎重,還是送農委會再作化驗;縣府農業處全面緝凶,將予以重罰。

前天下午五時許,有民眾在壯東大排第三閘門流域撒網捕魚,看到河面散著一袋袋飼料袋裝物品,仔細一看竟然是死雞,隨即在臉書PO文;縣環保局長陳登欽得知,偕同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與防疫所人員前往打撈,並帶回四隻檢體化驗;陳登欽說,有十一袋每袋逾廿隻,已長蛆發臭相當噁心。

縣防疫所股長游志煌說,經解剖進行病理分析與細菌培養,確認死因是「多發性漿膜炎」,是很常見的雞隻疾病。不過,防疫所長陳文進說,雞隻腐爛嚴重恐干擾判斷,外界關心是不是禽流感,為求慎重,還是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再作檢驗。

縣府畜產科長吳銘峰表示,宜縣有近百家登記有案的養雞場,在養量近二百萬隻,如果爆發疫情,後果嚴重,將針對地緣關係調查,依畜牧法規定,亂丟病死雞可處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款,民眾如果看到可疑車輛或周邊飼養戶有異狀,檢舉電話03-9251000轉1530。

對於亂丟病死雞行為,引起民眾恐慌,鄉長簡文魁痛罵「夭壽」,他說,病死雞丟入大排污染水源,病毒隨水流擴散,真的很可惡,縣府一定要追查源頭並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