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警政署長顏世錫 返警大開書畫聯展

顏世錫(左)、刁建生如同師徒,如今刁建生為警大校長,顏世錫以藝術家身分重返警大開展。(記者鄭淑婷攝)

顏世錫(左)、刁建生如同師徒,如今刁建生為警大校長,顏世錫以藝術家身分重返警大開展。(記者鄭淑婷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前警政署長顏世錫退休後鑽研書法、書畫創作近廿年,累積上千幅書畫作品,在中央警察大學「誠園藝廊」首度舉辦聯展;他表示,從五十四歲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期間開始練字,因公務繁重,經常一天只睡四小時,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江兆申建議他以「寫字」當作休息,沒想到一寫就停不下來,七十二歲又轉入國畫領域。

八十六歲的顏世錫表示,寫字、運筆時,腦袋可以全然放空,讓心靈獲得休息,他追隨江兆申習字,七十二歲再投入吳平的門下學畫,他謙稱只是「寫著玩玩」、「娛樂」而已,卅年已累積上千幅作品,單一作品曾參加警察書畫聯展,這次聯展等於完成警察生涯外的另一個心願。

警大校長刁建生邀請顏世錫、前警大學務長李貞吉及兩人的老師吳平,舉辦師生書畫聯展,共展出三人的一八四幅作品,展期到六月五日;顏世錫曾任警大校長,刁建生當時是他的秘書,兩人感情如同「師徒」,刁建生如今擔任警大校長,顏世錫以「藝術家」身分重返警大,成為美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