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戴安全帽 小琉球首日取締16件

警方在小琉球強力取締未戴安全帽,首日截至昨日下午5點共取締16件。(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在小琉球強力取締未戴安全帽,首日截至昨日下午5點共取締16件。(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25 08:00

遊客、居民各半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昨天是警方強力取締小琉球未戴安全帽的第一天,雖然小小島上都是巡邏警員,但上路的機車騎士幾乎全都有戴安全帽,截至下班時間五點共取締十六件,遊客、居民各半,被烈日曬昏頭的員警苦笑道,「宣導成效良好」!

台灣各離島都曾有不帶安全帽的用路狀況,在政府加強取締後已逐漸改善,目前小琉球是最後一個不戴安全帽居多的離島,東港警分局宣布從昨天開始加強取締。

曾姓居民指出,以往租車業者都會以「小琉球騎車不用戴帽」攬客,遊客不熟路況又搶快,往往導致受意外頻傳,現在警方加強取締,在烈日下戴安全帽略有不便;但也有人認為早已養成戴安全帽習慣,「流汗總比流血好」!

警方昨天取締時,遇上不少出門仍不戴安全帽的騎士,這些騎士看到員警站崗,馬上拐彎離去;機車出租業者也向遊客宣導警方的取締行動,要求一定要戴安全帽才能承租機車,這幾天島上安全帽生意「蒸蒸日上」。

「我不可能馬上生出一頂安全帽出來!」,被取締的居民就說,買機車又沒送安全帽,數十年來早就已經習慣不載帽,現在一週內要他們生出安全帽,非常不合理。

昨天東港警分局派出十組共二十名警網登島加強取締,不管居民還是遊客,只要騎機車不戴安全帽,通通開罰,但昨天的業績「僅」十六件,與原先預想滿島未戴帽的情形略有落差,警員笑稱「媒體報導真的有效果!」,接下來旅遊旺季,仍會針對違規情形加強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