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府負債200多億 擬靠疏濬還錢

疏濬工程進行時,砂石車跑來跑去會帶來空污問題,未來將在疏濬監督委員會中討論解決。(記者陳鳳麗攝)

疏濬工程進行時,砂石車跑來跑去會帶來空污問題,未來將在疏濬監督委員會中討論解決。(記者陳鳳麗攝)

2015/04/21 08:00

為販售砂石 力拚向中央申請代辦工程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負債二百多億元,縣長林明溱決定以賺錢最快的疏濬工程作為主力,今年目標營收二十億元,而為掌控進度和解決衍生的空污等環保問題,將成立疏濬監督委員會,每兩週開一次會,預定下月即可啟動。

縣長林明溱上任後想盡各種開源節流的方法,昨日他在參加草屯鎮炎峰國小中庭球場啟用儀式致詞時特別提及此事,並強調,開源最快的方式還是靠疏濬工程,尤其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費一年三億多元,都靠疏濬營收來支應,更得全力拚下去。

林明溱表示,今年縣府會全力爭取中央管轄河川的疏濬工程,上週也決定成立疏濬監督委員會,由委員會來掌控疏濬進度,讓工程能順利進行。

營收約20億 5億繳中央、剩餘自用

副縣長陳正昇及工務處長簡育民表示,今年疏濬工程販售砂石營收目標設定為廿億元,但申請代辦中央管轄河川疏濬工程,必須向河川局繳納河川公地使用費,一立方米約二十到三十元,扣除包括河川公地使用費在內成本負擔約五億元,疏濬營收淨利約十五億元,其中三億多元將挹注營養午餐經費,其他則用來作為公共建設經費及還債。

為了順利進行疏濬工程,縣長林明溱上週批示要成立的疏濬監督委員會,該會將由秘書長方信雄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第三和第四河川局、縣府相關單位人員,預定每兩週開一次,委員會最快應可在下月啟動。而委員會議除掌握疏濬進度,也會討論解決疏濬產生的空污環保、交通等問題。

縣府工務處技正王丞達也說,地方要爭取代辦中央管轄河川的疏濬工程,要寫計畫申請,目前已申請到中央管轄河川疏濬工程,包括濁水溪武界橋下游、濁棍溪羅羅格橋、眉溪牛眠橋等疏濬工程,另外已寫計畫仍在爭取中的則有東埔蚋溪初鄉橋、濁水溪永興橋等疏濬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