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購大智慧學苑 市府啟動協議

2015/04/1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新站共規劃四條聯外道路,其中,關係大智路打通工程的大智慧學苑,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啟動協議價購程序,若地主同意,可趕在新站通車前完工,若地主不同意,則進入強制徵收程序,時程就會延長。

黃玉霖指出,大智路打通工程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已經內政部都委會通過,等市府都發局發布都市計畫後,建設局將啟動協議價購程序,徵收補償費是由市府地價評議委員會參考當地最近實價登錄的交易價格,擬定一個範圍,建設局會從優處理,若地主同意,大智路打通工程可趕在台中新站通車前完工;若地主不同意,則進入強制徵收程序,要報內政部核定,完工時程就會延長。

黃玉霖說,強制徵收價格也是由地價評議委員會訂出範圍,同樣採市價徵收,但不同時間點會有不同價格,且協議價購可免除增值稅,對地主較有利,希望地主能接受協議價購。

黃玉霖指出,除了大智路打通工程時間不確定外,其他三條聯外道路年底前都可完成,新民街從建國路口到大智路口的拓寬工程還可在六月底完工,建設局已經變更設計,可以避開十一號倉庫。

他表示,新站還將新闢兩條聯外道路,分別為南側十米道路及車專兼道,因與車站工程相關,市府委託鐵工局辦理,市府已取得土地,道路可在年底前完成。

至於國光客運是否遷移,交通局表示,市府與國光客運協議價購不成,將辦理徵收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