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七十四快速道 東區爭設匝道

2015/04/17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要繞行六公里,才能進出台七十四快速道路,立委黃國書、何欣純等民代,昨天邀請交通部長陳建宇會勘,希望用旱溪的河川地或河堤共構,在東區東門里增設匝道,陳建宇也很大方地同意,所需經費由交通部負擔,不過,他強調,台中市政府要對匝道位置有定見,「心頭抓乎定」,交通部才能配合。

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民代說,台七十四線道路對台中市貢獻很大,但東區人口相當密集,尤其是旱溪以東,人口愈來愈密集,卻沒有匝道可進出台七十四線,民眾經常往南到大里區的德芳南路,行駛約六公里才能上台七十四線,如果能利用旱溪河川地增設匝道,不用徵收民地,能解決上述現象,還能增加台七十四線的使用效益,目前初步估計建設經費約六億元。

立委何欣純說,東區隔壁就是太平區,也面臨同樣問題,她認為河堤共構,不用徵地,節省經費又不惹民怨;東門里長莊錦聰說,德芳南路匝道已經飽和,上下班時間常回堵,如能增設匝道分散車流,太平與東區、南區居民都能受惠;市議員鄭功進也說,增設匝道並規劃好動線,後火車站區域居民也能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