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橋下增設迴轉道 9月底完工

花蓮市新生橋下迴轉道(右側)正在施工當中,目前工程進度達20%,預計九月底完工。(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新生橋下迴轉道(右側)正在施工當中,目前工程進度達20%,預計九月底完工。(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16 08:00

〔記者王錦義、王峻祺/花蓮報導〕貫穿花蓮市、吉安及新城鄉重要道路中央路,與新城連接的新生橋下沒迴轉道,許多北上車輛想改行南下,必須開上新生橋後迴轉,不僅危險也易形成交通瓶頸,花蓮市公所在新生橋南端橋下開闢迴轉道,預計九月底完工,市長田智宣昨前往現場關心工程進度。

橋頭迴轉 常見傷亡車禍

依據新城警分局統計,新生橋位於省道台九線端是個大T型路口,車流複雜多變且大型車多,去年發生二十三件車禍,其中死亡車禍三件、受傷車禍十五件及碰撞車禍五件;而今年也已發生三件死亡車禍,其中許多肇事原因是因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而有些北上車輛行經路口在橋頭迴轉,也容易造成車流混亂而發生交通事故,警方將增加台九線南下方向遠端號誌及台九線南下方向兩段式左轉告示牌,希望減低傷亡車禍。

公所指出,新生橋南下路段並無設置迴轉道,導致北上車輛開錯後無迴轉空間,在橋頭迴轉易造成車輛回堵或危險行駛等情形發生,去年向營建署爭取一千兩百多萬元經費,主要在新生橋南端,進行橋面下車輛迴轉道工程,目前工程進度達百分之二十,預計九月底完工,將可改善過去常有民眾在橋上迴轉南下,造成車輛回堵或是交通事故發生的情形。

市長田智宣會同市民代表李振瑋等人,前往關心工程進度,田智宣說,新生橋是省道台九線前往市區、吉安鄉等南區主要幹道,道路直且寬,車輛速度相當快。若北上車輛需迴轉南下,因無適當地點,必須往北開往機場方向,或是往東開往東華大學美崙校區一帶才能再次折返,對於用路人相當不便,也常造成車輛回堵,同時更可能因迴轉時與南向車輛爭道,引發交通事故。

田智宣說,民代及當地里長經常接獲民眾陳情,市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感謝營建署、縣府經費支持,及附近地主的配合,而年底二之十八計畫道路也隨之完工,將更健全花蓮市交通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