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城隍廟 升格國定古蹟

嘉義城隍廟升等國定古蹟,市長涂醒哲(左四)、董事長葉源助(左五)等人昨捧神像宣布喜訊。(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城隍廟升等國定古蹟,市長涂醒哲(左四)、董事長葉源助(左五)等人昨捧神像宣布喜訊。(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08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原嘉義市定古蹟嘉義城隍廟,公元一六九四年(清康熙三十三年)初創至今有三百二十一年歷史,上個月通過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審議,成為全國第二十二處、嘉市第一處寺廟國定古蹟,廟方規劃七月起舉行建廟三百周年慶祝活動,有3D城隍爺彩繪、吟詩大會、國際學術研討會等,與各界同享升格的喜悅與尊榮。

五年前差一票 去年再次挑戰

嘉義城隍廟升格國定古蹟通過一事,因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日前提前公布,市府昨開記者會,慢了一步,外界解讀是藍綠政治角力作祟;涂醒哲說,文化部審議委員會三月二十七日召開,他與立委李俊俋、城隍廟董監事一同出席,現場就知道已通過,基於尊重廟方、等候中央書面程序完成及避免橫生枝節,才於昨天公開。

「多年努力終於有好結果。」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感謝董監事及地方人士支持,指民國一百年申請升格國定古蹟,一票之差未通過,很喪氣,去年二度申請,憑著「必通過」信心,加上整修廟埕及周遭環境、廟內文物數位化建檔等努力,果然城隍爺庇佑,沒漏氣。

涂醒哲表示,嘉市為台灣最早開發的一府三縣之一,國定古蹟只有嘉義舊監獄,但能教化人心的不只舊監獄,寺廟也是其一,他出席審議委員會時特地跟委員說明,現在城隍廟順利升格,全市同慶。

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嘉義城隍廟三百二十一年前還只是間臨時小廟,以牌位供奉城隍尊神,直到清朝諸羅縣知縣周鍾瑄在任內建廟(公元一七一五年),至今建廟三百年,信徒多而香火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