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收1500個骨灰罈 議員樂助人

縣議員張雪如十年來收到各界捐贈共一千五百個骨灰罈,幫助了不少有需求的民眾。(記者湯世名翻攝)

縣議員張雪如十年來收到各界捐贈共一千五百個骨灰罈,幫助了不少有需求的民眾。(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4/01 06:00

已送出600多個 倉庫剩800多個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我想捐骨灰罈!」縣議員張雪如服務處經常有民眾來電要捐贈骨灰罈,單筆捐贈少則兩個,最多的一次捐了一千個,粗估這十年來共收到一千五百個骨灰罈,扣除已送出的六百多個骨灰罈,目前還有八百多個,已將其服務處的倉庫塞滿了。

張雪如說,過去她曾為弱勢民眾籌募經費來處理後事,從十年前起,就會收到來自各界捐贈的骨灰罈,消息傳開後,各界愈捐愈多,少則兩個,多則三十幾個,四年前有位大老闆一口氣捐出一千個骨灰罈,將她的服務處倉庫塞爆,令人咋舌,但也感受到人情溫暖。

張雪如粗估,這十年來收到來自各界捐贈的骨灰罈多達一千五百個,材質包括有玉石、陶瓷、大理石等,市價每個普遍在二、三千元,也有許多達一、二萬元,最貴重的每個要價高達四萬元。

不認為不吉利 張雪如種善因

目前她已送出六百多個骨灰罈,還剩下八百多個,由於數量龐大,每次倉庫打開整理時,經常引起路過民眾的側目。張雪如說,一般人多視骨灰罈為不吉利的象徵,但是她反而認為這是行善的機會,所謂積陰德有福報,種善因就會得善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