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海水養殖區 土方入侵

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區疑似遭人亂倒廢土,縣府環保局會勘發現是剩餘土石方,已採樣送驗,並移送主管單位農業處處理。(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區疑似遭人亂倒廢土,縣府環保局會勘發現是剩餘土石方,已採樣送驗,並移送主管單位農業處處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3/31 08: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民眾在臉書指出,快馬加鞭興建中的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區,居然遭棄置廢土,批評竟有人敢在未來的通霄地標胡作非為!縣府環保局會勘發現,遭棄置的並非廢土,而是剩餘土石方,但業者亂倒在養殖專區,將移送主管單位農業處處理。

採樣送驗 查有無有害物質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週日上午接獲反映後,馬上就派員到場會勘,昨天上午也再度派員採樣,判定廢棄物為剩餘土石方,但為小心起見,將把採樣檢體送往專業實驗室,判定是否含有有害物質。

潘志明說,剩餘土石方通常分為兩類,首先是住宅、工地使用後的營建剩餘土石方;另一種是農田整地、土地改良遺留的土方,剩餘土石方的處理有其規範和專門的處理場所,不可隨意棄置,以免對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由於剩餘土方並非事業廢棄物,無法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區地目主管單位為縣府農業處,環保局將把相關事證移請農業處處理。

海水養殖生產區位於通霄鎮通灣里通霄漁港北側,面積約六十五公頃,去年四月間動工,經費約兩億一千七百五十萬元,計畫引海水入園區內供給養殖戶,地方盼望養殖生產區能為通霄經濟注入活水。

縣長徐耀昌昨天下午也到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區會勘,了解工程進度,並就供排水系統的施作工法、鄰近區域排水等問題,交代廠商與農業處等相關單位進一步協商,務必讓工程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