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業者批監測站未示警 環局:加強管制

2015/03/19 08:00

煙塵污染當天 台西PM2.5飆高

〔記者鄭旭凱、林國賢/綜合報導〕台西爆發魚塭污染事件,養殖業者昨天抨擊空氣品質監測站無法保障養殖物不受污染,形同虛設;縣環保局表示,當天測得的PM2.5確實飆高,未來將加強原生性懸浮微粒管制。

台西鄉二千公頃魚塭十六日覆蓋著一層黑色懸浮物,疑因煙塵被雨水沖刷落入池中所造成。也從事文蛤放養的台西鄉民代表陳文求昨天和多位養殖業者聚集討論,他表示,已有部分文蛤死亡,將蒐集資料向麥寮台塑六輕提出賠償要求。

陳文求指出,台塑六輕所架設的空氣品質監測站並未達成防治污染效果,十六日的污染事件,監測站並沒有提供任何警訊,他們擔心,監測站數據根本不正確,甚至可能被台塑動了手腳。

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監測站功能包括監測甲苯、乙苯等揮發性有毒物質,十六日當天沒有任何異狀;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則表示,當天空氣品質極為惡劣,其中台西監測站的PM2.5,十六日凌晨一度飆高到一百一十九微克,是環保局標準值卅五微克三倍以上,都屬極危險等級。

環保局長曾春美指出,縣內PM2.5來源四成為境外移入,六成來自縣內污染物,學者專家建議加強防治縣內污染源,而縣內電業禁燃燒石油焦、煤等自治條例草案,月底即可展開公聽會,未來自治條例訂定後,將可降低原生性及衍生性懸浮微粒的產生,逐步改善縣內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