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達多元成家 男男貓彩繪成話題

象徵荷蘭文化的多元成家「男男貓」,出現在田尾海豐崙彩繪村。(記者劉曉欣攝)

象徵荷蘭文化的多元成家「男男貓」,出現在田尾海豐崙彩繪村。(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31 08:00

畫家林牧雨 分享荷蘭文化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籍旅荷畫家林牧雨來到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留下一幅以貓咪為主題的彩繪作品,由於二隻貓咪穿著男裝、並肩站在荷蘭風車前,畫作完成後,在樸實的鄉間引起村民議論紛紛,有年長的村民就說「畫男男戀?不會吧!」也有人說,「畫的是荷蘭文化,算是異國風情!」

田尾的海豐村在知名的田尾公路花園附近,近年來有不少藝術家前往彩繪,不只有灌籃高手、烏龍派出所等卡通圖案,更有國內知名樂團「五月天」的彩繪,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但近日出現一幅以貓咪為主題的彩繪作品,正是畫家林牧雨的創作。

林牧雨表示,她以荷蘭風車與鬱金香做為背景,主角是「男男戀」的貓咪在荷蘭風車前並行,正是要傳達荷蘭對於「多元成家」的開放態度。她說,荷蘭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她從台灣到荷蘭生活六年來,感受荷蘭人對於多元成家的尊重,而社會態度越開放,民眾也會越自由自在,希望透過彩繪跟大家分享荷蘭的文化與精神。

田尾鄉間 有爭議、有肯定

雖有部分村民表示,在純樸鄉村畫「男男戀」不合適,但「我愛海豐崙彩繪村」發起人吳奇偉表示,創作沒有侷限,他對於創作採取開放的態度,他尊重彩繪者的創意,也歡迎大家透過彩繪來分享異國文化。

田尾鄉海豐村長吳清光說,這幅彩繪他還沒仔細看過,無法下評論,他也無法代表其他民眾來表達意見。

田尾鄉陸豐國小校長周金木表示,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各國民俗風情與法律都不同,應該要予以認識、包容與尊重,多元文化有多元價值,要用更開放的心去看待與理解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