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海一家爭列景點 眷村發展協會轟軍方無感

高雄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左二)、雷倩(右一)、導演李祐寧(左一)等人,爭取將四海一家列為文史保存景點。(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左二)、雷倩(右一)、導演李祐寧(左一)等人,爭取將四海一家列為文史保存景點。(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30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爭取將左營四海一家列為文史保存景點,出了十二位上將的明德新村也應保留,但該協會理事長趙怡砲轟國防部保守、僵硬,遲無下文;國防部則表示依法辦理。

左營是台灣最大的海軍眷村,在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前行政院新聞局長)號召下,兩百五十名軍眷二代,這兩天重回小時候成長的地方,舉辦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其中包含雷倩、鄒開蓮等名人。

高雄市長陳菊昨也參加活動,並前往海軍忠烈將士紀念塔前獻花,她強調眷村是高雄文化資產重要一環,市府重視、珍惜老舊眷村的保存與發展,希望透過都市計畫、土地重劃等方式改建,同時須留下珍貴的眷村文化。

昨天活動包括左營眷村文化傳承計畫,趙怡強調,將向軍方爭取左營四海一家列為文史保存景點,以後將鄧麗君文物館、眷村文物館都集中遷到此處;出了十二位上將的明德新村,更應予以保留。

不過,軍方的態度惹怒趙怡,他痛批「國防部對眷村保留沒感覺」,雙方會談了六、七次,國防部的態度保守、僵硬,為了眷改賺些小錢,把眷村歷史都毀滅了!

趙怡強調,從八二三砲戰到八六海戰,海軍無役不與,眷村改建後也不能遺忘這群英雄對台灣安全的貢獻,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將三月二十九日,訂為左營眷村節。

國防部:依法辦理

對於眷村子弟的批評,國防部僅表示「依法辦理」;高雄市文化局則指出,已將明德、建業、合群等眷村約五十九公頃土地,登錄為眷村文化園區景觀,至於其他眷舍是否活化利用,因土地所有權人是軍方,市府無權可管,僅能道德勸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