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埔新村以住代護 5住戶獲選

文化局啟動「以住代護」計畫,不但不用錢,入住的民眾還有20萬可領。(記者黃佳琳攝)

文化局啟動「以住代護」計畫,不但不用錢,入住的民眾還有20萬可領。(記者黃佳琳攝)

2015/03/2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位在高雄鳳山的黃埔新村,隨著眷村住戶陸續遷出而逐漸沒落,為保存眷村文化,文化局啟動「以住代護」計畫,首波釋出的十一戶眷舍,經過百人投「履歷」甄選後,入選的五戶民眾不但有免費的房子住,還能領二十萬元的入厝補助費。

位在鳳山陸軍官校旁的黃埔新村,原為日治時期官舍,早在國民政府潰敗來台前,名將孫立人早已帶領部隊進駐,堪稱全台第一代眷村;近年來,隨著國防部收回各地眷村,黃埔新村也走入歷史,但高市文化局搶在軍方拆除眷舍前,將黃埔新村指定為文化景觀,加以保留眷村文化。

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高雄同時擁有陸、海、空三軍全軍種的眷村文化,為高雄文化的重要內涵。為避免珍貴眷村文化資產消逝,去年開創眷村活化首例,用「以住代護‧人才基地」計畫,將原本安置戰爭新移民的空間,轉化為吸引當代新人才移民的基地。

文化局表示,「以住代護」計畫首波提供十一間眷舍供選擇,每戶都有獨立庭園,連同室內、庭院,總面積各在五十至六十坪,是都會區難得的住宅空間;經過千人看屋、百人決選後,首波共有五組民眾入選,將在本月底前陸續搬進「新家」。第二波將再開放二十戶黃埔新村、十二戶左營建業新村的眷舍,目前甄選辦法已上網公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一起加入眷村這個大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