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推學校認養「毛小孩」 民團促配套

2015/03/28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至外埔區偏遠的水美國小探視校犬「小黑」,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動物」觀念,高唱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呼籲民眾愛寵物就應不離不棄,市府將補助認養流浪動物的學校五萬元,盼各校透過流浪動物認養,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價值觀。

可愛活潑的「小黑」八年前成為水美國小校犬,受到師生的照護,林佳龍說,小黑是幸福的毛小孩,有一群愛牠的家人,但在台中市動物之家,還有很多沒有家的毛小孩,等待人們給予一個溫暖的家,自己家中也認養一隻流浪犬,呼籲孩子回家後轉達家長,用行動支持動物認養。

認養流浪動物 每校補助五萬元

林佳龍指出,市府今年從校園出發,針對有意認養流浪動物的學校,每校補助五萬元,做為後續照顧所需費用,希望學校透過認養動物,結合生命教育課程或活動,教導學生認識流浪動物。市府為維護已要求相關局處推動保護措施,包括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宣導勿棄養、流浪動物結紮、加強認養等,盼在三年內達成零安樂死目標。

動福協會︰應由學校宣導家庭認養

台中市動物福利促進協會林金滿理事長表示,對於市府政策表示肯定,但擔心若做法不夠周延,反難有成效,包括學校是否有合適的場所與動物照顧者,若照顧不良或學童尚無正確的態度面對動物,反會造成家長驚恐等反效果;畢竟家庭遠比學校好,不如由學校向學生及家長教育宣導,家長成功認養率做為各校記功或表揚參考。

家長團體︰應建構生命教育教材配合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彭淑燕說,市府立意雖好,但應建構完全的生命教育教材配合,才可能真正達到教育的目的;台中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另擔心,未來若再發生狂犬病疫情,恐會造成家長恐慌,又讓認養學校承擔壓力,市府還是應長期規畫包括流浪狗結紮等工程,減少流浪狗。

台中市大墩國小家長會長張益容則說,恐要因地制宜推動,都會區內的學校未必有合適的場地認養流浪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