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林園百歲榕染病 宜民代憂波及鄰樹

宜蘭市南門林園列管的老榕,罹患褐根病,難逃遭移除命運。(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南門林園列管的老榕,罹患褐根病,難逃遭移除命運。(記者游明金攝)

2015/03/22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南門林園列管的老榕樹,樹齡逾一百六十年,最近感染褐根病,巨大枝幹開始斷裂;市代游國良發起搶救,也籲縣府作好防治,以免災情擴大,波及臨近廿幾棵列管老樹。縣府表示,老榕主幹體已海棉化難以搶救,近日將移除。

縣府稱老榕難救將移除

這棵老榕是宜蘭縣政府列管「宜市○一三」老樹,樹高約十二公尺、樹圍六‧六五公尺、樹冠幅有七十八平方公尺,是南門林園最老的老樹;游國良說,「褐根病」是樹木最常見的病害,難以醫治且傳染性高,樹木間會互相傳染,造成災情擴大。

游國良憂心忡忡,搜查宜蘭縣列管保護樹木,南門林園老樹就多達十幾棵,加上武營街和聯勤二○四廠,臨近的列管老樹多達廿幾棵,附近緊鄰光復國小也有很多樹木,萬一遭感染波及,影響相當廣泛,很多市民關心老樹是否還有醫治可能?也希望縣府加強防治。

監測他樹未感染褐根病

縣府農業處林務科表示,列管保護老樹都有志工巡查,十三日發現側枝斷裂,當天下午就派員協同維護廠商前往診斷,確認是褐根病後,以工程警示帶先行圍起,以免民眾接近發生危險,褐根病為具感染性的病菌,老榕主幹體已海綿化難以搶救,近日將進行病株移除及載運焚毀,周邊土壤也要防治燻蒸,縣府也會對林區其他老樹監測,目前均未受到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