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老樟樹接連枯死 疑遭下毒手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老樟樹近日接連枯死,民眾懷疑遭人惡意破壞。(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老樟樹近日接連枯死,民眾懷疑遭人惡意破壞。(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20 06:00

〔記者陳建志、李忠憲、蔡淑媛/台中報導〕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保留近七百棵老樹,預計下月啟用,但近日卻有多棵老樟樹接連枯死;北區進化北路也有高大的路樹遭人強剪剃頭,民眾要求市府徹查、搶救;而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則與和平區自由里簽署護林公約,為珍貴山林保護努力。

市府接收太平坪林營區,闢設十多公頃、兼具防洪與休憩的坪林森林公園。近日民眾發現,多棵樹齡四、五十年的老樟樹接連枯死,民眾擔心有病害危及整座公園;市議員李麗華則說,老樟樹價好搶手,園內唯獨老樟樹死掉,懷疑遭人惡意下毒手,希望市府和警方介入調查。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枯死樟樹都已在原地生長數十年,突然枯死確實不尋常,將儘快會同農業局及樹木專家會診,釐清病因再對症下藥搶救。

北區進化北路和永興街口也有民眾發現,路邊三棵高大的榕樹遭人斷頭,反映卻無下文。建設局景觀工程科科長梁維仁回應,經警方調查後,已經找到偷砍民眾,將行政裁罰一千二到六千元,並要求民事損害賠償每棵樹二萬元最高六倍的罰金。

東勢林管處為杜絕貴重林木遭竊,在國有林班五二○林道設置管制柵欄。林管處副處長蕭英倫表示,因地處偏遠、林管處人力有限,與在地原住民部落共同簽署護林公約,盼合作巡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