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條路4路名 新手郵差也困擾

北港巿區防汛道路短短兩公里,住戶地址的路名竟多達四個。(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巿區防汛道路短短兩公里,住戶地址的路名竟多達四個。(記者陳燦坤攝)

2015/03/18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鎮巿區防汛道路僅兩公里卻出現四種不同路名,住戶認為路名過於混亂,影響信件投遞,造成親友來訪遍尋不著,非常困擾,要求為新路命名,整頓地址;鎮公所表示,已著手規劃。

住戶陳日昇說,這條道路屬防汛道路,還未定名,所以地址都沿用過去堤防未拆除前的路名,出現一路多個地址情況,他與鄰居同住在防汛道路旁,兩家距離不到十公尺,地址卻分屬益安路、厚生路。

陳日昇指出,一般人都認為同一條馬路上的住戶,路名應該都會相同,會沿著道路門牌號碼找人,來到此地卻完全被顛覆,短短二公里的道路,出現四種路名,前一個住家還是益安路,下個住家變成厚生路,又隔個院子又變成中秋路,不僅外地人有找不到人困惑,連新手郵差都會找不到正確地址。

當地民眾指出,北港鎮北港溪舊堤十年前拆除,舊堤原址闢建成六公尺寬的防汛道路,該道路鄰近河堤公園,出門散步、運動方便,成為新建房屋熱門地段,這幾年增加不少新建房屋,沿用舊堤未拆除前的路名,才出現益安、中秋、厚生、仁和等路名。

部分住戶認為防汛道路位在昔日笨港(北港舊名)渡口,建議道路命名為「笨港路」,也有住戶認為朝天宮開山僧人樹璧和尚將媽祖信仰帶到北港,對地方影響深遠,新路名可考慮「樹璧路」。

鎮公所指出,防汛道路命名一事,鎮公所目前正與第五河川局、縣府等單位會商,希望能夠改善防汛道路沿線路名混亂的現況,至於新路名,鎮公所將聽取民眾意見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