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中山一路傳改名 網友批太閒

蘆洲戶政事務所將召開蘆洲「中山一路」改名為「三和路五段」協調會,網友問,「中山二路」怎麼辦?(記者何玉華攝)

蘆洲戶政事務所將召開蘆洲「中山一路」改名為「三和路五段」協調會,網友問,「中山二路」怎麼辦?(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1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戶政事務所將召開蘆洲「中山一路」改名為「三和路五段」協調會,消息經議員李坤城在臉書披露,引發臉友討論,幾乎一面倒認為「吃飽太閒」,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協調會只是先聽取地方意見,凝聚共識,改名還要經民意調查通過。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戶所表示有民眾反映,希望把蘆洲「中山一路」改名為「三和路五段」,十七日要在戶所開會了解民眾意見,但李坤城認為,中山一路是蘆洲,三和路四段是三重,很容易辨別,沒有必要改名為三和路五段,市府應該把資源用在更有用的地方,公務員要有起碼的判斷,動輒民眾建議就開會協調改名,「真是沒事找事!太閒」。

臉友反應有趣,有人說「身為蘆洲人的骨氣,我要提議:把三和路改成中山三路」,因為中山一路旁就是中山二路,還有人說,「這樣一來叫中山二路該怎麼辦呢?」其實,中山二路也在民政局的整合名單中,計畫與五股的四維路整合。

顏耀明說,只要有民眾建議更改路名,戶所都會納入評估,符合一路多名、重複路名等原因,就會列入考量,邀請地方民意代表進行協調會,接著進行民意問卷調查,決定改不改名、改什麼名;調查時,問卷回收數須達門牌總數三分之二,同意數須達回收數二分之一以上,才通過更名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