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尾牙中毒案 2廚工驗出諾羅

2015/03/07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衛生局昨天表示,金酒公司尾牙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完成初步檢驗報告,根據廚工檢體採到的諾羅病毒,由此推論,不排除是諾羅病毒經過冷盤的豬肝或荷葉羊肉導致。

縣衛生局長陳天順表示,負責檢驗的疾病管制署僅依標準作業流程,對患者進行六項食物中毒病菌檢驗,並未檢驗患者是否感染諾羅病毒,很可能影響案情的因果判斷,未來這點將與疾管署檢討後改善。

陳天順說,雖然金酒員工檢體對諾羅反應為陰性,但根據廚工檢體採到諾羅病毒,患者又出現典型感染諾羅病毒反應,應足以產生相關的推論,目前仍持續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完整報告可望於近日出爐。

金酒公司二月六日在地區兩家有連鎖關係的餐廳舉辦尾牙,包括金酒員工及在台經銷商一千五百人參加,有五百餘人上吐下瀉、腹痛,前往部立醫院、地區診所就醫。

事發後,衛生局對兩餐廳現場不合規定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同時向疾病管制署申請防疫醫師到金門協助疫情調查。

當時共抽驗食餘等檢體十一件送驗,經對患者及食品檢驗包括仙人掌桿菌、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病原性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食品中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等六項食物中毒病菌,皆為陰性。

另外在廚工部份,有一人的糞便驗出仙人掌桿菌,二人的糞便驗出諾羅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