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吃到400人就醫 金酒停工1天

金酒公司員工疑似食物中毒,公司宣布停工一天。(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員工疑似食物中毒,公司宣布停工一天。(記者吳正庭攝)

2015/02/09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員工疑似六日吃尾牙發生集體食物中毒,至昨天晚上八時為止,金門醫院有三百四十人前往就醫,一人必須住院治療,三人留院觀察,民間診所因上吐下瀉求診者也約有五、六十人,推估共有逾四百名員工發生不適。由於人數眾多,公司停工一天,這也是金酒第一次因員工健康因素停工。

金酒公司總經理陳永明說,員工就是寶,一切以員工身體健康為第一考量,暫時停工,不致對營業產生影響,「不差這一天」。

員工是寶「不差這一天」

金酒公司六日舉辦尾牙午宴,七日、八日陸續有員工因上吐下瀉等身體不適症狀,分別到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及民間診所掛急診。

金酒公司員工一千三百餘人,尾牙宴席開一百六十桌,在兩家關係企業餐廳舉行,包括總經理陳永明在內,當天不少幹部均因忙於招呼內外,吃得不多未出現異狀;部分員工反映,懷疑其中一道羊肉料理有問題。

由於出現症狀員工持續增加,已影響上班,金酒昨天上午決定,昨天中午到今天中午先停工廿四小時,復工時間視員工復元狀況決定。

金門縣衛生局長陳天順表示,一般常見的細菌性食物中毒,發病潛伏期多在二至卅六個小時;已派員至尾牙宴餐廳稽查,要求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處,限期於十三日前改善,並抽驗食餘檢體十一件及環境檢體六件,寄往食品藥物管理署化驗,結果約一週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