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宅管理改善 都發局籲勿標籤化

台北市公共住宅資訊

台北市公共住宅資訊

2015/03/05 08:00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對外喊話,將在四年內規劃兩萬五千戶公共住宅,盼八年內達五萬戶目標,認為至少需要五%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才能有效抑制房價。都發局指出,許多居民擔心公共住宅將使社區「標籤化」而拉低價格,目前已有完善管理制度,不應停在舊有印象。

柯文哲昨和士林區里長座談時表示,雖然目前台北市還無法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但至少要住得起;也初步找到廿二個公辦都更地點,但他不願透露地點,「為避免炒房,我們還是一併公布好了。」

都發局表示,根據資料,行天宮站公共住宅社區一○三年六月實價登錄每坪售價九十五萬元,高於基地周邊區域行情每坪八十二萬元,與做為公共住宅前後相較,則有近廿二%的漲幅,證明公共住宅不會使房價下跌。

都發局指出,居民對公共住宅的印象仍停留在過去,認為公共住宅普遍是給社會弱勢居住,會拉低社區的生活品質及房價。都發局主任秘書羅世譽表示,市府為解除疑慮,努力和居民解釋管理制度,為公共住宅「去標籤化」。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蔡瑞艇表示,公共住宅住戶除需遵守市府「公共住宅戶扣分記點規定」,也需遵守社區規範,否則將提前終止租約。原本行天宮站的混居型捷運聯開宅居民有所反彈,後來也都相互適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過去公共住宅給人有「貧民窟」的印象,除了因為是社會弱勢居住,政府也沒有經費維護。徐佳馨建議,未來北市府公共政策應想清楚「進出場條件」,如入住條件規範、管理機制,以及居住期限到期後的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