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產業聚落 南港擬建萬戶公共住宅

2015/02/27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東區門戶計畫」啟動,盼北市南港區在高鐵、台鐵、捷運「四鐵共構」,及重大公共建設眾多優勢下,帶動生技、青年創業發展,創造一.八萬個工作機會,增加一千五百億產值。另外,為滿足當地就業青年居住需求,林欽榮表示,市府估計將在八年內耗資二百五十億元,在南港增加一萬戶公共住宅。

林欽榮昨率都發局長林洲民、產發局長林崇傑、交通局長鍾慧諭、地政局長李得全、工務局長彭振聲等人召開記者會。林欽榮說,該計畫面積達四百四十公頃,推動產業發展部分,會將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南港車站、南港展覽館、國家會館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串聯,搭配將成文化產業策略地區的南港瓶蓋工廠,打造為國家級生技產業聚落。

另外,為因應創業帶來的居住需求,林欽榮說,他將在該區推動全台最大的公辦都更計畫,未來八年將花費二百五十億元,增加一萬戶公共住宅。成功橋周邊市府住宅用地也將率先動工,興建五百戶公共住宅。他也期盼,管理公共住宅的「台北租屋公司」相關法規,可在市議會下會期審查。

因高鐵南港站將在明年完工啟用,北市交通局估計,加上台鐵、捷運文湖線、板南線,每日估計有六.八萬人次的交通輸運量。但對於北捷是否自南港延伸至基隆?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因該案牽涉新北、基隆和中央政策,因此還在積極協調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