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頂神轎就緒 200神像遶境犁炮

參與鹽水蜂炮遶境的45頂神轎,昨天在武廟前整裝待發,安裝神像加裝保護罩。(記者楊金城攝)

參與鹽水蜂炮遶境的45頂神轎,昨天在武廟前整裝待發,安裝神像加裝保護罩。(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04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蜂炮年度盛事即將登場,參與遶境的有鹽水武廟和友宮廟的四十五頂神轎(武轎、輦轎),昨天下午在武廟前整裝待發,超過二百尊神像今早蜂炮活動啟炮後遶境犁炮,展開兩天兩夜的鹽水蜂炮活動,最震撼刺激的是五日元宵夜放蜂炮。

鹽水武廟昨先洗淨停放一年的各頂武轎,再把武廟關聖帝君、周倉爺等六尊神像,及各友宮廟參加蜂炮遶境活動的關聖帝君、媽祖、王爺、太子爺等各路神尊請上轎予以綁牢;神轎還加裝了壓克力、不鏽鋼網的防護罩,避免神像遭炮擊。

神轎整裝待發,將於今早在武廟前啟炮遶境,嘉義新港北興宮將出動三百人和神轎參與遶境,隊伍人數最多。武廟主委賴勝茂說,神轎接受蜂炮炸射,習俗上認為神像可增添神力;總數四十五頂神轎遶境犁炮,每頂神轎上有四至五尊神像,總數超過二百尊神像參加,接受鹽水人敬獻給關聖帝君的炮城,保佑今年有好運、發大財。

首日鹽水蜂炮今天上午七點五十分啟炮出發,就有若干座炮城施放,晚上神轎遶境路線由一線分成三線遶境「收炮」,約有五十座炮城施放,集中在水秀里土庫一帶。放蜂炮最熱鬧的元宵夜,神轎遶境路線再分成五路在市區遶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