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中正路攤位縮水爆打架 50攤商控訴憂生計

後龍中正路攤販及住戶會後協調,成立自治會事宜。(記者張勳騰攝)

後龍中正路攤販及住戶會後協調,成立自治會事宜。(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03 08:00

批公所無配套即遷移 向縣府陳情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苗栗報導〕後龍鎮中山路臨時流動攤販移至中正路,攤販質疑鎮公所未做好配套措施即上路,致攤販為搶攤位,甚至爆發打架爭議,生意也受影響,縣議員李文斌昨天率近五十攤商、住戶前往縣府陳情,攤商質疑後龍鎮公所未開協調會即蠻幹,李文斌也抨擊警方違法執行任務。縣長徐耀昌要求攤商及住戶儘速成立自治會,並請縣府工商發展處主動與後龍鎮公所協調,儘速解決爭議。

縣府:將與後龍公所協調 解決爭議

李文斌指出,中山路臨時流動攤販上月二十四日移至中正路及東門街一帶,原可容納一百七十攤,遷移後僅能容納約一百攤,使得攤商「先占先贏」,甚至有攤商凌晨一點多就去占攤位,爆發爭吵、打架爭議。

有攤商質疑他們未接獲鎮公所任何開會或通知,即要求遷移,根本不尊重攤商,也不顧他們的生計。

一名女攤販昨聲淚俱下指控說,原本一天有二、三千元收入,遷移後僅剩三百元,還被東趕西趕,油錢都不夠,要如何養家?盼能比照竹南鎮開放道路白線內設立特區讓攤商做生意。

李文斌指出,後龍鎮公所假借縣道安會報決議指已程序完備,直接發文竹南警分局配合執行,警方卻未求證就配合取締,淪為打手,且態度惡劣。

竹南警分局則澄清說,公所指程序完備才會配合執行,僅勸導,未開罰單,會請員警檢討執勤態度。縣府工商處則證實已請後龍公所補資料,相關程序仍未完備。

徐耀昌要求工商發展處立即向公所反映攤商意見,主動與公所連繫召開協調會,希望攤販也成立自治會與公所、代表會溝通,以取得共識,訂立管理機制,並要求警方要等公所行政命令核備後才執行。

鎮長:2月9日已開說明會

後龍鎮長朱秋隆表示,公所為了解決中山路過去交通亂象問題,輔導攤商轉往中正路的臨時流動攤販集中區,已於二月九日邀集攤商召開說明會,公所並無強勢獨行。

至於攤商抱怨「先占先贏」,朱秋隆說,若攤商有共識希望採抽籤固定攤位,公所也將研擬方案,再與攤商集會說明;在尚未定案前,現階段仍維持原方式,不過公所會要求清晨五點前,不得以物品占位,避免影響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