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塞車 中榮成立整合照護病房

台中榮總昨天成立整合醫療照護病房,紓解急診壅塞問題,病房也率先採用床邊綜合醫療資訊電腦。(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昨天成立整合醫療照護病房,紓解急診壅塞問題,病房也率先採用床邊綜合醫療資訊電腦。(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0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昨天成立整合醫療照護病房,紓解急診室壅塞情況,針對複雜重症病人,提供卅四床診療,由主治醫師專責照護,病房也率先配備床邊醫療資訊電腦,提供緊急呼叫、醫療照護和娛樂資訊功能。

留觀床幾乎天天滿

中榮共有將近一千五百床,占床率超過九成,急診留觀床最多可容納一百一十床,但單日就診人數有近二百人次,因此幾乎天天滿床,重症比率也高,每天有上百人排隊候床,造成急診壅塞,四十八小時滯留率高達七.七%。

台中榮總從前院長李三剛開始規劃整合醫療照護病房,卅四床設置在急診三樓,昨天正式啟動。院長許惠恒指出,該病房不配置住院醫師,全由主治醫師負責每日廿四小時醫療照護,包括胸腔內科、胃腸、腎臟和免疫風濕科等六名醫師,提供住院病人全人照護,提升醫療品質。

建議患者配合分流

中榮急診部主任蔡明哲說,急診必須住院的患者,八成為內科病人,目前增設整合醫療照護病房,針對複雜性重症患者給予整合治療,比如肺炎合併敗血症或是綜合病症患者有糖尿病、肺炎、泌尿道炎等,病房可執行治療直至出院,部分仍需進一步醫療者,則轉到門診病房。

蔡明哲指出,院方也將提供急診個管師,協助服務轉診病人從院內診療評估、安排轉診到轉診後的追蹤,也能紓解急診室壅塞情況。他說,急診病人許多是感冒、腹瀉、蜂窩性組織炎、術後腸阻塞、腹痛,建議這些患者到地區型綜合醫院就診,獲得有效醫療,患者配合急診分流,節省時間也能獲得良好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