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賞燈留垃圾 清潔員清到手軟

2015/03/02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燈會台中公園燈區二二八點燈,一晚湧入二十五萬人潮賞燈,留下約一.三五噸垃圾量,民眾隨地亂丟菸蒂、宣傳單和瓶罐垃圾,甚至帶狗賞燈卻讓其隨地便溺,市府派出近八十名清潔人員巡邏清除並增設垃圾桶,仍然疲於奔命,盼民眾發揮公德心,大家都能開心賞燈。

草皮被踏壞 花木也被攀折

台中公園草皮被遊客嚴重踐踏,主燈下的草皮一晚就枯黃,大片草皮被踩禿,花木也被攀折;建設局表示,燈會期間考量澆灌維護可能造成燈區地面泥濘,待燈會結束後,統一進行場地復原。

台中公園燈區遊客在二二八點燈日當天瞬間暴增,是平時假日的五十倍,垃圾量更是平時的數十倍,垃圾桶以驚人的速度爆滿,清潔人員幾乎每五分鐘就要更新垃圾袋,換到手軟,巡邏撿拾垃圾也撿到手麻。

滿地垃圾充斥紙張、菸蒂、寶特瓶和小狗的大便,當晚許多民眾在主燈下坐著等看點燈秀,順手將領取的燈會資訊宣傳單當坐墊,起身後放置不管,主燈下滿地紙海飄揚,清潔人員趕緊出動撿拾,衝高瞬間垃圾量。

許多民眾帶著飲料入場賞燈,喝完後卻趁著人擠人把瓶罐丟棄在地,或置於矮牆上,人走了留下一地的空瓶;也有不少人邊抽菸邊賞燈,隨手亂丟菸蒂;還有遊客帶著愛犬賞燈,卻放任四處便溺不處理,留下黃金,清潔人員跟在後面拚命撿,還是有遊客踩到大呼倒楣。

莊姓清潔隊班長說,現場還留下嘔吐物,一個晚上清了好幾處,對講機一通知就趕緊拿著沙堆去清理;清潔人員兩班制,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巡邏清理,人潮多、垃圾多,清潔人員疲於奔命。

一天清出1.35公噸 狗便、嘔吐物都有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台中公園燈區點燈日累積一.三五公噸垃圾,動員清潔人員除了清潔隊,還有志工和委外人力共七十七人,豐原燈區二月二十八日也累積四.四三公噸垃圾,當日就會收到統一收集地處理,連續展至十五日,預估兩處每晚各有十多萬人潮,遊客多、留下的垃圾也多,維護漂亮的燈區人人有責,盼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