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若覺悟台灣是祖國 衝突會較小

2015/03/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二月廿八日下午至台中公園、市民廣場,接連參加二二八追思活動、中部共生音樂節,她在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在結束日本統治後,若當時台灣人覺悟台灣就是祖國,不對中國存有幻想,二二八事件的衝突就不會這麼大,而台灣在一九九六年民選總統,已經證明自己是主權獨立國家,她希望透過公投,讓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家,才能確保台灣的安全。

呂秀蓮指出,她很高興看到年輕人嚴肅看待二二八,也希望年輕人思考如何保護國家,並徹底認同台灣,年輕人必須多關心台灣、多宣傳台灣。

她也舉瑞士、瑞典成為永久中立國為例,並表示,台灣應該透過全民公投,走向永久中立國,不再捲入戰爭,但小國仍必須自我防衛,採取武裝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