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補助私有地 髒亂點變公園

政府出錢施工,民眾提供荒地,共同打造口袋公園,除達成綠美化目標外,也可減少空氣污染。(記者詹士弘攝)

政府出錢施工,民眾提供荒地,共同打造口袋公園,除達成綠美化目標外,也可減少空氣污染。(記者詹士弘攝)

2015/02/28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縣環保局將觸角伸入私有地,在元長鹿北、斗六榴中及虎尾西屯社區,以植生綠美化及「Open Garden」概念,將荒地闢成口袋公園,希望藉此讓私地主管好自己的地,把社區髒亂點變公園。

環保局科長廖崇寰表示,環保局發現,空地如果荒蕪或裸露,不但會影響環境整潔,也易因揚塵或草地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所以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改造公有閒置、裸露或髒亂土地為公園,全縣已有七十三處公有地施行。

改善公有空地時,環保局也發現有不少私有地成為髒亂點,為改變社區中私有空地管理模式,環保局去年嘗試與私地主合作,由地主提供土地,環保局委外建置小公園,由於面積都不大,每座公園工程費僅約六萬元。

廖崇寰表示,這三處口袋公園面積最大者為一百二十平方公尺,最小三十平方公尺,由環保局負責規劃施工,地主負責維護,合約一簽三年,完工後髒亂點變公園,減少裸露地揚塵機會,也提升社區美感。

廖崇寰強調,三個合作案分別由社區主動提報或環保局發掘,官民合作蓋公園,示範髒亂點如何變公園,希望其他地主能參考,管理好自己的地,而非鼓勵地主將空地管理責任推到政府身上。

環保局長曾春美指出,「口袋公園」是多元綠化環境計畫中的一環,希望環保不僅只是環保,更能效提升環境品質,改善市容,更貼近縣民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