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打造 吉安燈會主燈「 吉羊角」亮相

勝安宮今年的元宵主燈由高中學生負責製作,用鋼筋作成耶誕樹造型,上頭還掛了88隻小羊燈,耶誕樹頂的伯利恆之星,換成羊年的吉羊角,夜間將閃閃發光!(記者花孟璟攝)

勝安宮今年的元宵主燈由高中學生負責製作,用鋼筋作成耶誕樹造型,上頭還掛了88隻小羊燈,耶誕樹頂的伯利恆之星,換成羊年的吉羊角,夜間將閃閃發光!(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27 08:00

回收物製作 十分醒目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吉安鄉勝安宮往年的元宵主燈,都由矯正署花蓮監獄等單位制作,今年則由吉安鄉私立上騰中學負責,以回收物製作,主燈四點五公尺高,造型仿耶誕樹、樹頂的伯利恆之星變成羊年的象徵「吉羊角」,十分醒目。

勝安宮主燈昨落成,上騰中學全校六百多名師生昨天早上頂著大太陽,從學校步行四公里到勝安宮,學生們親眼看到自己參與的花燈立在廟宇正門口,讓大家都忘記一路走來的辛苦!餐飲科一年級學生黃泰諭說,看到自己參與製造的花燈樹立起來,很有成就感。

吉安鄉上騰中學上學期接下今年勝安宮主燈委託製作,由藝術人文老師梁紫祺、時尚造型科老師陳亭宇一起設計高四點五公尺的主燈,耶誕樹、羊角的「骨架」是回收鋼筋,羊角內閃閃發光的是廢光碟片,樹上掛了「八十八隻小羊燈」則以舊報紙、膠水一層一層糊上去,再用顏料彩繪成各式各樣的可愛小羊。

校長林福樹說,全校各班學生利用美術課時間製作小羊燈,再從中選出最漂亮的八十八隻掛在主燈上,且懸掛小羊燈的外框還以螺旋形盤在樹上,象徵「步步高升」!

飛機修護科高二楊美伶說,看到自己做的燈掛在上面覺得很特別、很開心,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在羊角內部放入光碟片,需要用繩子逐一串起以防掉落,但看到夜間點燈時,羊角閃閃發光的模樣,就覺得辛苦都值得了。

元宵節點燈 即起展出

勝安宮主委吳東明說,很感謝學校的支援讓主燈如期完成,並結合勝安宮一直很強調的環保觀念,將在下週四元宵節當天晚上的勝安宮元宵燈謎晚會上,正式舉辦點燈,並從即日起展出到三月底,而勝安宮內也有花蓮縣教育處元宵花燈比賽的一千多件參賽作品展出,歡迎大家來賞燈、感受元宵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