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腦癌童有約 市長祈福盼堅強

市長林佳龍(左三)與張家鳳小妹妹(坐輪椅者),一起到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左三)與張家鳳小妹妹(坐輪椅者),一起到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記者歐素美攝)

2015/02/1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昨陪同罹患腦癌的女童張家鳳到大甲鎮瀾宮拜拜,完成兩人的約定,並替女童可能面對進一步的手術治療祈福,林佳龍為女童戴上向媽祖求來的平安符,並致贈紅包,祝福女童新年快樂;兩人相約年後再見,氣氛溫馨。

就讀大甲區文武國小的張家鳳,去年四月身體不適,被檢查出罹患腦癌,因伯父張朝淵在九合一選舉期間,擔任市議員吳敏濟的司機,吳率先探視,張小妹表達想見市長林佳龍,林佳龍去年到台中榮總探視張小妹,之後又到家中關心,兩人還相約要到大甲鎮瀾宮拜拜;林佳龍昨兌現承諾,與張小妹完成第三次的約會。

林佳龍表示,張小妹妹歷經三次手術,堅強聰慧又善解人意,相約到鎮瀾宮拜拜,是希望帶給她一個希望及支持的力量,因為她可能要再面對手術,藉由到鎮瀾宮拜拜,希望她堅強,也祈求媽祖保佑,讓手術順利,張小妹能早日恢復健康。

林佳龍除祈求張小妹平安健康,也發願幫助更多的人,繼續為弱勢家庭服務;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昨也到場支持張小妹。張小妹的爸媽感謝市長關心,並表示,醫生將視張小妹身體狀況,決定是否再進行手術。

社會局表示,張家因張小妹就醫,經濟陷入困境,除已核定低收入戶協助外,農曆年前提供急難慰問金,社工員也將長期追蹤關懷,希望陪伴張小妹一家走過辛苦的抗癌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