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童 黃鴻祺捐百箱奶粉

嬰幼兒用品店老闆黃鴻祺(右2)捐贈雲林家扶中心100箱近百萬元嬰幼兒奶粉。(記者黃淑莉攝)

嬰幼兒用品店老闆黃鴻祺(右2)捐贈雲林家扶中心100箱近百萬元嬰幼兒奶粉。(記者黃淑莉攝)

2015/02/09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經營嬰幼兒用品店的業者黃鴻祺昨日捐贈一百箱嬰幼兒奶粉給雲林家扶中心,市價近百萬元,從去年十月至今黃鴻祺累計已捐出二百四十多箱奶粉給弱勢家庭,黃表示,人生短暫趁有能力時多做善事。

讓弱勢家庭賒奶粉錢 從不催討

五十三歲黃鴻祺從小生活困苦,在水林開設嬰幼兒用品店十多年,自己苦過,知道肚子餓的痛苦,多年來默默幫助弱勢,讓許多弱勢家庭賒欠奶粉錢,顧及弱勢者自尊心,黃鴻祺只記帳卻從不催討,累計至今呆帳約數十萬元。

日前黃鴻祺聽到縣議員蔡岳儒告知,家扶中心寄養家庭孩孩童及扶助孩童,因家庭經濟弱勢、家長長期疏於照顧,需要牛奶等營養補充,黃鴻祺二話不說立即向知名奶粉廠商訂購一百箱,昨日在蔡岳儒等人陪同全部捐給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感謝表示,一百箱一千二百瓶可提供一百四十名弱勢幼童喝半年,更令人感動是黃鴻祺允諾,未來會持續提供雲林家扶。

黃鴻祺表示,「取之於孩子,用於孩子!」家長因為有困難才賒帳,沒還嘸要緊,孩子不要餓肚子卡要緊,相信未來有能力他們也會照顧別人,自己有工作、生活過得去,人生很短暫,有能力做善事也是福氣啦。

除捐給家扶一百箱奶粉,黃鴻祺去年十月至今分別送奶粉給水林、口湖、台西及四湖等鄉立托兒所,讓孩子補充營養,換成市價約一、二百萬元,黃鴻祺客氣說,沒這麼多,廠商知道他要做善事有算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