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贈地蓋廟遭抵押法拍 師父恐挨告

海口觀音寺當時運作狀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口觀音寺當時運作狀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2/02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53歲法號釋道隆的男子,4年多前在恆春及台東等地區,以興建四面千手觀音寺為名向信徒弘法,在他的話術誘導下,恆春婦人陳恆雲及台東陳婦等人,分別將土地轉贈給釋道隆蓋寺廟,不料去年2處土地都遭法拍,氣得串連其他受害者準備提告,希望別再有信徒上當。

除了土地遭法拍的陳恆雲等2人,台東還有1名8旬比丘尼「觀音師」受害,恆春及台東在建廟過程中捐款的信徒,更是不計其數。

受害最深的陳恆雲除了捐出38坪、市價約400萬的車城海口村民宅,還招待釋道隆到中國參訪寺廟,全家人都熱情接待,也在此時感覺釋道隆行為有異,陳恆雲說,釋道隆當時要兒媳幫他洗內衣,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澤」,還拿出男女赤裸圖片,讓兒媳感覺有異。

陳恆雲表示,當時母親重病臥床,她到各寺廟祈福巧遇釋道隆,誠懇的言談加上多次探望母親,讓她相當感激,免費提供住家讓他借住修行,釋道隆不斷對她「洗腦」,希望在恆春半島興建「四面千手觀音寺」,她在101年贈與房舍土地供興建寺廟使用,簽下「傳承佛教贈與承諾書」。

另名受害的67歲台東陳姓婦人說,釋道隆得到車城建寺土地後,報章上刊登廣告增加可信度,她於101年間也捐出東河鄉一分多農地供蓋「觀音佛堂」,不料去年竟接獲法拍得標者電話,她才知道土地遭抵押法拍。

對於信徒指控,釋道隆透過電話解釋,「不小心幫人作保300餘萬,導致2處土地被抵押法拍,對捐地信徒感到抱歉」。至於贈地爭議,釋道隆強調,當時都有舉辦「獻地」的盛大儀式,算是形式上的購買,他本有處置權利,「現在自身難保,將慢慢消業力,一切因果由我承受。」

目前海口觀音寺遭拍賣已成空屋。(記者蔡宗憲攝)

目前海口觀音寺遭拍賣已成空屋。(記者蔡宗憲攝)

被信徒指控騙地的釋道隆。(陳恆雲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被信徒指控騙地的釋道隆。(陳恆雲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婦贈與房舍土地供建廟,與釋道隆所簽下的「傳承佛教贈與承諾書」。(記者蔡宗憲攝)

陳婦贈與房舍土地供建廟,與釋道隆所簽下的「傳承佛教贈與承諾書」。(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