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不斷震動/不知孩子學測 老爸來電考生扣分

2015/02/02 06:00

〔記者李容萍、林近/桃園報導〕一○四學年度大學學測昨天登場,由中央大學和長庚大學承辦,考生有一三七六四人,首日缺考國文一四七人、數學一六五人、社會一六三人,考場秩序大致良好,只有零星的手機響等九件違規,並無重大違規情況。

九起違規包括考試鈴響前翻閱試題本、手機、手錶鈴響、考試中向隔壁考生借修正帶等違規。長庚大學教務長陳君侃表示,上午在陽明高中的考場,因置物區不斷發出震動聲,監考老師發現一支手機有五通未接來電,擔心是緊急狀況,回撥後發現是考生的父親打的,但父親不知道孩子在考試,讓孩子被扣了一級分。

陳君侃說,有幾名學生無法忍受噪音,和監考老師要求戴耳塞應考;他表示,若有戴耳塞的需求,可以提早向監考老師報備,經檢查沒問題,就能戴耳塞應考。

由於學測登場時間不同於七月「烤季」,考生們都穿著厚重衣物、有人還圍著圍巾,部分考生也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