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崁頂接力傳愛 山友扛石修步道

山友合力搬運石板鋪設步道石階,象徵承先啟後精神。(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山友合力搬運石板鋪設步道石階,象徵承先啟後精神。(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2015/02/02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豐原區三崁頂步道,是十多年前由熱愛登山的民眾合力打造的初級登山步道,石階卻在歲月摧殘下消磨崩壞,下雨常有山友滑倒,立委江啟臣昨號召近百位熱情山友,把每片重達卅公斤的石板扛上登山口,重新鋪設石階,也象徵傳承前人的熱情,讓登山健行的情誼代代相傳。

三崁頂步道全長僅約六公里,十多年前由熱心山友發起,一塊塊石板扛上去鋪設台階,但因台階消磨崩壞,影響登山健行安全,尤其雨後常有登山客滑倒,需修復的步道長約三公里。

昨天清晨六時,由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三崁頂登山會與立委江啟臣服務處共同舉辦「三崁頂傳承,石板接力」活動,眾人在低溫下賣力扛石板,還包括已七十多歲的山友,這位資深山友說,每天打赤膊來此爬山,鍛鍊出強健的體魄,他十多年前也曾參與步道鋪設,他還深刻記得,當時他與山友每天都來扛石板,彼此還會互相較勁,私下比較誰的體力好、耐力強。

另有夫妻檔戲稱,常一起爬三崁頂步道,昨天一起抬石板,「夫妻同力,永結同心」。昨天共鋪設兩百片石板,尚未修復部分,未來將再由山友接續鋪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