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政信箱整合 回覆時間縮為3天

2015/02/01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提供民眾透過電子郵件管道反映市政問題、提出意見的台北市長信箱,其實民眾無法收到市長親回,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正名為「市政信箱」,上週經市政會議通過,另指示研考會提高回覆效率,將從原本六個工作天,縮短成三天。

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將市長信箱、一九九九市民熱線、區公所臨櫃服務等民意反映管道,整合到一個共同資料系統,該系統設定有自動分案的功能,取代人工分案,如此減少過多人力與處理的時間。

陳說,按現行的處理時間機制,每案件收到後扣除例假日,要六個工作天民眾才能看到回覆,若案件內容牽涉兩個機關單位以上,工作天甚至長達十天以上,萬一民眾不滿意再申訴,來來回回恐怕得花上一個月。

系統研擬中 兩個月內完成

「利用系統的自動分案功能,工作時間縮短到三天。」陳銘薰說,由系統先判斷案件分門別類,即時轉知負責局處,像單一局或處就能處理的問題,三天內就能回覆信件,系統已在研擬中,一至兩個月完成。

市長信箱名不副實 正名

民眾誤以為投書市長信箱,是市長看過並回覆,陳銘薰說,市長信箱都是由負責局處在處理,市長沒時間整天看成千上百的市長信箱案件,因此不是市長在看,為了避免混淆民眾,市長信箱改名為市政信箱。

市議員高嘉瑜表示,市長信箱最常犯的問題是制式答案、敷衍了事,民眾看了根本不滿意,因此改不改名沒差,重要的是市府在回應民意時,內容要具體,不要模糊唬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