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溪砂石疏浚 縣府允做河床便道

縣府於國姓鄉北港村召開協調會,居民掛白布條抗議砂石車草菅人命。(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於國姓鄉北港村召開協調會,居民掛白布條抗議砂石車草菅人命。(記者佟振國攝)

2015/01/31 08: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縣府今年進行仁愛鄉北港溪上游疏浚,砂石車頻繁穿越國姓鄉台廿一線北港村等人口稠密區,居民強烈不滿,縣府昨召開協調會,鄉長丘埔生堅持砂石車只能走北港溪河床便道,其餘免談,縣府工務處資源開發科則承諾,未做河床便道前不外運砂石。

國姓多村 砂石車穿梭擾民

仁愛鄉北港溪上游近年因災害淤積嚴重,縣府及仁愛鄉公所多次辦理疏浚工程,砂石車須經國姓鄉北港、長流、石門、大旗、國姓、柑林、福龜等村,超載、超速、逼車、禁行時段偷跑,加上壓壞路面等影響行車安全行徑,早已成為全民公敵。

縣府本月初展開疏浚,預計清運砂石量達九十五萬立方公尺,下週開始外運,但砂石車仍行駛台廿一線平面道路,引起地方強烈不滿,縣府解釋,北港村河段有縣定古蹟橋樑糯米橋阻隔,是施做河床便道最大瓶頸。

協調會砲聲隆 縣府將會勘

工務處資源開發科昨日在北港村召開協調會,居民掛出白布條抗議,表達不滿,並揚言若縣府不重視民意,將封路抗爭。丘埔生與鄉代會主席彭國珍等多位代表也到場表達反對立場。

丘埔生指出,九十五萬立方公尺約需要四萬七千五百車次,往返就是九萬五千車次,平均一天往返的砂石車逾三百車次,交通負荷和鄉民生命財產安全誰來負責?

鄉代劉昌坤也質疑縣府拿古蹟橋樑當藉口卸責,南投農田水利會在北港溪上游能高大圳取水口施工,河道更狹窄,都能做砂石車便道,為何縣府辦不到?

資源開發科長張昭貴表示,糯米橋的主管單位是文化局,將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文化局、公所及社區代表儘速會勘,研商施設河床便道的可行性,在沒有河床便道前砂石不會外運。

國姓鄉民要求縣府施設北港溪河床便道供砂石車行駛,縣府以糯米橋阻隔為由無法施做。(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民要求縣府施設北港溪河床便道供砂石車行駛,縣府以糯米橋阻隔為由無法施做。(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