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櫻花園區缺照顧 只見枯枝不見花

民進黨和美鎮代表會黨團昨天質疑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欠缺管理,使得櫻花開不出花來,只見枯枝。(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和美鎮代表會黨團昨天質疑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欠缺管理,使得櫻花開不出花來,只見枯枝。(記者張聰秋攝)

2015/01/28 08:00

雜草叢生 民諷更名「咸豐草」公園

〔記者張聰秋/和美報導〕和美鎮兒童公園櫻花園區種了五、六十株櫻花,欠缺管理維護,原本現在要開花的櫻花樹卻長不出葉子、開不出花朵,形同枯枝,地面雜草叢生,咸豐草長得都快比人高,草叢堆裡隨處有狗兒排泄物,民眾嘆沒花可賞,也不敢進入園區,就怕踩到狗大便,不少人嘲諷說,乾脆更名叫「咸豐草公園」來得貼切!

民進黨和美鎮代表會黨團林明生、林玉晴、周君綾昨天實地走進櫻花園區,發現園區「慘況」,看得到咸豐草的小花,看不到美麗的櫻花。他們對此表示,四百多坪的櫻花園區位於和美鎮鬧區,美化街景未成,反淪為髒亂點,浪費公家土地的資源,不如改叫「咸豐草」公園。

公所:近期先派員整理雜草

和美鎮公所主秘葉秉模指出,公所近期會先派員整理園區雜草,並聯繫捐贈者協商後續的處理方式。

該處的櫻花是兩年多前由當時擔任和美警察分局志工協進會理事長葉國鐘花了八十多萬元向芬園鄉櫻花達人張洲府購買捐贈。葉國鐘說,他希望和美也有櫻花可賞,自掏腰包捐櫻花樹,當時,他跟公所表明捐贈後需由公所進行管理維護。

葉國鐘進一步指出,日本櫻花美景大多是百年營造,要看見花團錦簇、櫻花盛開,非短時間可達成,他希望地方民代和公所眼光要放遠,設法照顧好櫻花,而不是忽視櫻花的存在。

縣議員蕭文雄也說,種櫻花美化環境的本意很好,種植當年曾開過花,希望公所不要辜負捐贈者的好意。

櫻花達人張洲府表示,該櫻花園區裡有八重櫻和垂櫻,兩年多前種植時就已是六年以上樹齡,櫻花一、二月是開花期,照顧得好的話現在應該會開花才是。櫻花枯枝狀態可能是過於乾燥造成,他實地看過之後,可能是因為太乾燥,加上沒有噴藥,才導致未開花,不過園區的垂櫻已有花苞長出,推算再過十多天就會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