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童畫作義賣 所得推藝術教育

威技電器副總花四千元買了兩幅學生畫作。(記者林近攝)

威技電器副總花四千元買了兩幅學生畫作。(記者林近攝)

2015/01/27 06:00

前議長曾忠義妻捐畫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藝術人文發展協會」去年九月起和桃園區龍山國小合作,教導愛心課後班的弱勢學童藝術創作,昨天舉辦畫作義賣,學生提供八十幅作品貢獻愛心,桃園市美術協會總幹事陳一光和前議長曾忠義的妻子劉素貞也捐出十一幅畫,所得約五十四萬元,將用來推廣弱勢學童藝術教育。

威技副總買2生作品

威技電器公司副總經理李榮元花了四千元購買兩幅學生畫作,學生興奮地說︰「很怕畫得不夠好,沒人要買。」李榮元表示,藝術教育很重要,能夠激發孩子的創意和想像力,現在的孩子普遍缺乏創意,弱勢孩子更缺乏學習藝術機會,他也是辛苦過來的,如今事業有成希望回饋社會。

美術老師裴之瑄說,剛開始學生興趣缺缺,讓她有些挫折,沒想到兩週後,學生從被動化為主動,「以前是我等學生,還要叫他們起床;現在是學生等我,我還沒到,就先聽到他們的聲音」,活潑教法也激發孩子潛力,有學生回家後努力畫畫。

協會理事長詹美華指出,除了藝術創作,也邀請書法家高國堂在福源國小教導書法,未來將把藝術教育從偏校開始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