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醫設中風中心 照護免跑外縣市

衛福部南投醫院成立急性後中期照護中心,讓病友無須舟車勞頓到外縣市看病,圖為衛福部南投醫院護理人員為病友進行腿部復健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成立急性後中期照護中心,讓病友無須舟車勞頓到外縣市看病,圖為衛福部南投醫院護理人員為病友進行腿部復健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5/01/27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入冬以來日夜溫差大,縣內中風案件增加,衛福部南投醫院二十六日特別結合台中及彰化四家醫院醫療資源,成立急性(中風)後中期照護中心,讓病友無須舟車勞頓到外縣市看病,在南投醫院便享有醫學中心級的醫療品質與服務,將中風可能對身體機能造成的創傷降到最低。

與台中榮總等醫院合作

據國健署資料,去年十二月迄今年一月間,全台中風發生的個案相較往年約增加一成六,身為地方中心醫院的南投醫院就本身受理的案件為例,去年十二月受理中風案件就高達十八件,較前年同期十件約增加一倍,遠高於國健署調查的平均值,為了縣民健康,遂與台中榮總、中國附醫、中山附醫與彰化秀傳等四家醫院合作,共同成立急性後中期照護中心。

四醫院醫生將進駐投醫

南投醫院表示,急性病症相當多,以中風最常見,一旦病友被送進該照護中心後,上述四家醫院也會派醫生進駐,並就中風病友個別失能程度,給予積極性之整合性照護協助,除此,還提供門診治療。

台中榮總提供神經內科、小兒、腎臟、眼科及牙科;中國附醫有放射、血液腫瘤科與急診業務;中山附醫有心臟科、感染科;彰化秀傳則是心臟科,且病友在復健訓練六週以後,醫療專業團隊每週至少召開一次評估會議,以掌握病友復健進度。

值得一提的是,萬一病友在復健過程中,出現併發症等惡化現象,南投醫院也會派一組醫護人員陪同病友並帶著病歷資料到後送的醫院,免去掛號、等待病床的時間,在治療黃金期內獲得最適當的醫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