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廟歸誰?里長、主委神前互嗆

2015/01/25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土地公廟到底是誰的?選前就引發爭議的台中市大雅區上雅福德祠,新任里長張睿倉昨日帶著鎖頭,「率領」鄰長及警方前往要接管,並怒嗆「誰阻擋就告誰妨害公務」,遭廟方質疑正當性,雙方互嗆,警方在現場維持秩序,所幸最後均表明循法律途徑解決而收場。

里長「率」警方前往接管

大雅區民生路一段的上雅福德祠,原為農村的石頭公,因相當靈驗,加上走到最近的土地公廟路途遙遠,54年由當地熱心人士籌組設立土地公廟,並推派當時的村長李森茂當管理人。

廟方質疑正當性

李森茂在縣市合併後繼續當選里長,去年11月競選連任失敗,福德祠究竟是不是里長所有這議題因此浮出檯面。新任里長張睿倉認為,福德祠就是李在管理,卸任後理應交接卻遲不交接,昨日大動作找來20多位鄰長、警方、媒體及律師到場,表明要接管福德祠,市議員吳顯森也到場聲援里長,卻遭福德祠主委張武龍質疑正當性。

張武龍說,福德祠蓋在水利地上,且非合法登記寺廟,但一切均依道教組織章程規範,每年舉辦土地公聖誕活動,並在年底擲筊產生次年值年爐主、副爐主,96年由他擔任管委會主委至今,李森茂早就沒主導權,何來是里長的。廟非公有財產,管理都是地方公益人士組成,如果對方拿得出資料證明廟是里長的,他當然就交出去,問題是對方拿不出來。

隔空叫陣 將依法解決

雙方人馬透過大聲公隔空叫陣,各執一詞,張睿倉態度強硬,原打算直接將功德箱上鎖,並嗆「誰敢阻擋就告誰妨害公務!」遭張武龍等人擋住。最後,張睿倉宣布循法律途徑解決,並要求公布福德祠這些年來的帳目才離開。張武龍也回應說,很樂意上法院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