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土地公廟行竊 辯稱「跟神明買賣」

林嫌宣稱花200元跟土地公買東西,但他竊得的物品市價約35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嫌宣稱花200元跟土地公買東西,但他竊得的物品市價約35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1/20 15: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豐原警分局馬岡派出所16日接獲竊盜報案,於大雅區「大楓土地公廟」附近,攔截涉嫌偷竊的林姓竊案,當場查獲竊自2座土地公廟的香爐等用品,不料,林嫌卻宣稱自己吃了安眠藥,意識模糊時,見到寺廟內的用品很漂亮,他遂投了200元香油錢向神明交易,跟土地公買這些物品,警察聽得一愣一愣,堪稱「啼笑皆非」。

馬岡所是接獲大雅區上楓里聯合守望相助隊報案,指稱有一穿藍衣的男子,疑似偷寺廟物品,員警在「大楓土地公」附近攔下騎機車的林姓竊賊,查獲拜拜用的香環13盒、香爐1個、香1箱,價值約2000元,還有尚未放入機車內的智慧燈8盒,價值約1500元,總計市價約3500元。

林嫌(35歲,有竊盜、毒品、強盜、詐欺等前科)原本不回答問題,守望相助隊員卻說,他們巡邏到「大楓土地公廟」時,就有民眾反映有人竊取土地公廟的物品,驅車查看發現,竟是不久前在「上楓土地公廟」前鬼鬼祟祟的男子,隨即向派出所報案。

林男辯稱,他吃了安眠藥,意識有些模糊,見到土地公廟內祭祀物品很漂亮,他還在「大楓土地公」投200元的香油錢,他認為是跟神明的交易,跟土地公做買賣,拿走的物品是想要翌日到另一家土地公廟祭拜。

偵辦的員警聽得直搔頭,還是首次聽到偷廟宇卻辯稱「跟神明買賣」,且200元能買到市價3500元物品,這買賣的毛利也太高了,員警反問他,是否缺錢花,偷東西要去變賣,林嫌低頭不語,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林嫌宣稱投200元香油錢,竊得物品是跟神明做買賣。(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嫌宣稱投200元香油錢,竊得物品是跟神明做買賣。(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