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舊地院納美術館園區 文化部保留

文化部長洪孟啟(中)第一天真除就到台南參訪古蹟。(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部長洪孟啟(中)第一天真除就到台南參訪古蹟。(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24 08:00

原陸軍偕行社歷史建築調查 獲補助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部長洪孟啟昨日視察台南,帶來「新年賀禮」,允諾補助原陸軍偕行社歷史建築調查研究計畫經費,全力支持南市美術館興建,但對於南市爭取舊台南地院列入美術館園區,他則持保留態度,表示舊台南地院屬司法院所有,須尊重「屋主」意願。

洪孟啟︰須尊重司法院意願

原文化部政務次長洪孟啟,昨以代理部長身分參訪部轄的國家古蹟及相關國營事業,下午甫獲正式真除,成了「上任」首日就到台南「文化首都」視察的部長。

洪孟啟表示,南市美術館朝法人化發展,以國家發展委員會對重大建設審核原則,自籌財源能力與跨域價值為重點,「蛋黃擴散蛋白」效益價值,南市極有發展潛力,他樂觀其成。

南市美術館與原台南地院古蹟同位在孔廟文化園區,南市爭取交給地方使用,做為美術博物館,串聯成美術館文化園區,與忠義路、中正路口的林百貨相輝映。

不過,司法院打算做為司法博物館及少年法庭,市長賴清德積極向司法院長賴浩敏爭取,用「司法博物館」或「美術博物館」為名都沒關係,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亦相挺寫信使力,司法院願意評估在保留司法元素前提下,交由市府活化使用。

對於舊台南地院交由地方使用,洪孟啟則語帶保留,強調必須尊重司法院「屋主」意願 。

洪孟啟說,以前住過學甲,對於台南有第二故鄉的情感,之前賴市長已表達將安排時間來拜會,「但應該是我到地方來看看,拜會地方首長才是。」將儘快再來拜會市長,並參訪南科史前遺址。

正進行整修的舊台南地院古蹟,市府積極爭取納入南市美術館園區。(記者洪瑞琴攝)

正進行整修的舊台南地院古蹟,市府積極爭取納入南市美術館園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