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人涉賄 竹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2015/01/06 08:00

包含3名縣市議員

〔記者蔡彰盛、王駿杰、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地檢署偵辦賄選告一段落,陸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截至昨天為止,共對新竹地院提出十三人當選無效之訴,其中包括新竹縣議員吳菊花、黃永傳與新竹市議員謝希誠,還有新豐鄉代甘淑娥與松柏村長鄭杉明夫妻,罕見地雙雙被提當選無效。

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包括:國民黨新竹市議員謝希誠、國民黨新竹縣議員黃永傳、國民黨新竹縣議員吳菊花、國民黨芎林鄉秀湖村長吳家田、國民黨橫山鄉橫山村長徐昌波、國民黨竹北市民代表蘇榮基、無黨籍芎林鄉民代表林礽俊、無黨籍竹東鎮上坪里長曾瑞琴、國民黨新豐鄉民代表甘淑娥、無黨籍新豐鄉松柏村長鄭杉明、國民黨竹北市民代表黃宜楨、國民黨竹北市民代表蘇榮基、無黨籍新埔鎮新埔里長林達鴻。

檢方指出,新竹縣議員黃永傳是因為透過妻子曾甜妹賄選,因此被提當選無效,而市議員謝希誠也是因為透過同居人賄選,遭提當選無效。

竹北市代黃宜楨是因在鄰長旅遊時,以每票兩千元賄選,而遭提當選無效,新埔里長林達鴻因以四百包白米與蛋糕向里民賄選,也被提當選無效。

甘淑娥、鄭杉明夫妻檔也在內

新豐鄉代甘淑娥與當選松柏村長的先生鄭杉明,因將選舉綁在一起,甚至連賄選也一起,因此夫妻雙雙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昨天甘淑娥與鄭杉明夫妻電話都關機,無法取得聯繫。

芎林鄉秀湖村長吳家田說,尊重司法。橫山鄉橫山村長徐昌波行動電話不通、家裡電話沒人接,無法取得聯繫。竹北市民代表蘇榮基說,他覺得很冤枉,「根本冤死了!」希望法院能明察秋毫,還他清白。

芎林鄉民代表林礽俊昨天行動電話不通,無法取得聯繫。竹東鎮上坪里里長曾瑞琴說,不便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