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竹南龍鳳宮12樓高「大媽祖」開光 出動吊車

竹南后厝龍鳳宮重新彩繪「大媽祖」,因大媽祖約十二層樓高,廟方以大型吊車,將法師升載上空,替大媽祖開光。 (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后厝龍鳳宮重新彩繪「大媽祖」,因大媽祖約十二層樓高,廟方以大型吊車,將法師升載上空,替大媽祖開光。 (記者彭健禮攝)

2015/01/05 08:00

竹南龍鳳宮 全台最高媽祖像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后厝龍鳳宮「大媽祖」聖像,是全台最高的天上聖母聖像,因重新彩繪,昨天辦理開光大典,由於大媽祖高達一百三十六台尺、約十二層樓高,廟方動用大型吊車,將法師升載上空,才得以完成這難得一見的開光科儀。

南后厝龍鳳宮創建於道光十六年(西元一八三六年),迄今二百多年歷史,歷經修建、改建、擴建,民國七十三年,在信眾集資支持下,廟方在後殿增建一座一百三十六台尺、約十二層樓高的媽祖神像,在地人稱為「大媽祖」。

大媽祖主體結構採鋼筋水泥建造,外觀面貌則是採塑膠玻璃纖維一片片覆蓋搭建,再粉刷彩繪上色,容貌端莊巍峨,遠在數公里外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就可看到,是竹南鎮的重要地標之一。

歷經半年補強修繕、重彩繪

大媽祖經長年累月的風吹日曬雨淋,油彩不免褪色脫落,廟方於去年開始重新粉刷,並進行結構補強、修繕,經過近半年時間作業,大媽祖再度容光煥發,並選擇昨天良辰吉時舉辦開光大典。

龍鳳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超明表示,大媽祖曾於民國八十九年彩繪過一次,去年再度重新彩繪,昨天舉辦開光大典,讓大媽祖繼續庇護黎民百姓。

喜鵲眉梢築巢 已5年傳佳話

此外,有信眾於九十九年初,在大媽祖的右眉上方的鳳冠邊緣,發現喜鵲築巢,廟方擔心喜鵲的排泄物會玷污聖像,對媽祖娘娘不敬,原本要趕走喜鵲、清除巢穴。

但大媽祖旨意「毋須多擾」,喜鵲似乎也感受到聖母娘娘恩澤,想要排泄時,竟然很有靈性地飛離,等「方便過後」才會回巢,至今仍可見鵲巢,大媽祖「喜」上眉梢的佳話在鄉里間傳開。

法師在半空中替「大媽祖」開光。 (記者彭健禮攝)

法師在半空中替「大媽祖」開光。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