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青心烏龍茶 特等獎每斤喊8萬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二)與立委陳明文(右二)等人,昨為阿里山高山茶冬茶競賽─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謝棨安(中)頒獎。(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二)與立委陳明文(右二)等人,昨為阿里山高山茶冬茶競賽─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謝棨安(中)頒獎。(記者林宜樟攝)

2014/12/29 06:00

〔記者林宜樟/梅山報導〕嘉縣梅山鄉農會昨舉辦「嘉縣阿里山高山茶一○三年冬季優良茶競賽及促銷展售活動」,雖然陰雨綿綿,依舊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購買,縣長張花冠前往品茗,對今年的冬茶讚不絕口。

今年秋冬茶生長季雨水較少,茶葉含水量少但香氣更濃。冬季優良茶競賽由謝棨安奪得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每台斤喊出八萬元;賴美吟拿下金萱茶組特等獎,每台斤也有三萬元行情,昨由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頒獎。

謝棨安說,他栽培茶葉是多讓茶樹休息,只採品質最佳的春、冬兩季製茶,如此一來能讓能量累積,葉片肥厚鮮嫩、富含膠質,泡出來的茶湯清香帶有花果氣息,溫潤度高又不苦澀。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參賽茶葉經農糧署及嘉縣政府取樣檢測農藥殘留,全數符合標準,顯見茶農落實安全用藥和優質生產觀念;經評選的比賽茶使用防僞包裝,並有雕刻凹版技術印製的封條,頭等獎以上的茶還有評審、縣長、農會總幹事等人簽名掛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