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崙溪成侯鳥墳場 縣府:獵捕區合法

花蓮市美崙溪上游出現大批鳥網。(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美崙溪上游出現大批鳥網。(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2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美崙溪上游溪床昨被鳥友發現約十張鳥網,包括候鳥等不少鳥類中網,縣府農業處保林科昨天表示,目前正值原住民捕鳥祭,經查當地是核准的捕獵區,將要求保育類予以放生。

陳姓鳥友指出,昨天上午在美崙溪上游拍鳥時發現,溪床中出現約十張鳥網,從望遠鏡頭中看出有不少鳥類中網,網上呈現出微微晃動,顯示鳥類正在垂死掙扎,他下到溪床近看後,發現包括鷸科、鶇類等候鳥不幸中網,連一向機靈的八哥也難逃劫數。

他說,這些鳥類體型不大,看起來根本沒有什麼肉,不知道捕到後要怎麼吃?很難想像現在還有人這麼殘忍對待野生鳥類,痛心之餘希望縣府加強稽查,取締這種野蠻的行為。

候鳥或保育類必須放生

農業處保林科表示,每年的十一至十二月,原住民會申請准許捕獵,因為這段期間會舉行傳統的捕鳥祭活動,美崙溪上游屬花蓮市國福里,被當地原住民申請為狩獵區域,准許用鳥網方式捕獵鳥類,唯一的限制是不能進入私人土地,已收割的農田或荒山、野溪則不受限制,但候鳥或保育類必須放生,將會加強向原住民部落宣導,讓候鳥及保育類能安全地在此過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