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福公路今通車 配套未全市府準備封路

基隆市府昨下午運三塊各二噸重水泥到基福公路旁產業道路,若協調不成將進行封路。(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府昨下午運三塊各二噸重水泥到基福公路旁產業道路,若協調不成將進行封路。(記者林欣漢攝)

2014/12/23 08:00

市府︰最多只允許首都客運「試通車」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將舉辦台二丙線基福公路通車典禮,未接獲通知的基隆市政府昨天出動吊車,在基平隧道口旁產業道路放置水泥塊。秘書長許清坤說,基福公路多處路段仍有很大改善空間,最多讓步到只給首都客運「試通車」,若公路總局仍執意開放小客車通行,將封路抗議。

公路總局︰市府要求部分已改善

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表示,先前共同會勘時,基隆市府建議並要求改善部分,公路總局都有改善;至於居民質疑之前反映的交流道到東勢街路段拓寬工程都沒做,他說,只要市府有拓寬的作為,公路總局會全力配合。

基福公路從基隆暖暖到新北福隆,全長廿九點六公里,總經費七十二億元,預估可縮短兩地半小時通行時間,對平溪、雙溪及貢寮地區的聯外交通助益很大,民國八十二年核定、八十四年動工後,十一年前曾因基平隧道坍方而停工,中間還歷經包商倒閉等事件,六年前才重新發包。

隧道口備妥封路水泥塊

公路總局日前發出邀請函,指今天上午十一點將在十分遊客中心及基平隧道南口舉辦「台二丙線基福公路通車暨首都客運1577路線(南港到福隆)首航典禮」。市府工務處昨天下午出動吊車,在基平隧道口旁產業道路放置三顆重達二噸的水泥塊,準備封路。

交通旅遊處長楊松年說,基福公路將成為平溪地區的主要聯外道路,未來甚至可能發展成往返宜蘭的替代道路,若接管權責、交通衝擊相關配套措施尚未釐清前,公路總局仍執意通車,今天就會封路。

「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召集人王醒之說,通車在即,但從交流道到東勢街自來水公司抽水站約兩公里路段,包括拓寬、人行道等硬體設施,倉促通車恐造成交通衝擊,但屢次反映仍未見公路總局有動作。

「都不跟我們討論,是最令人憤怒的地方。」王醒之說,現任市長張通榮、新科市長林右昌都認為倉促通車很不適宜,但公路總局遲不協商,完全不尊重地方。

許清坤說,希望雙方各退一步提出折衷辦法,會要求公路總局加開說明會,做好相關改善疏導措施再行全面通車,若最後仍沒有辦法,將祭出時段性管制等作為。

基福公路今天通車,但昨天沿線仍有許多工程還在進行。(記者林欣漢攝)

基福公路今天通車,但昨天沿線仍有許多工程還在進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