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拆路阻交通 居民憂救護車進不來

三米寬的聯外道路被地主剷平,並圍上鐵欄,禁止通行。(記者朱則瑋攝)

三米寬的聯外道路被地主剷平,並圍上鐵欄,禁止通行。(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14 16:1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冬山鄉梅花社區一處3米寬聯外道路,上月被地主收購後,今天全被剷平,並圍起鐵網,準備蓋房子,造成2戶居民僅能靠不到2米寬的小路通行,居民憂心救護車無法進來,恐耽誤救援時間,地主則以「此為私人用地」,拒絕回復道路,鄉公所今天將找地主協調。

「怎麼回事?」梅花社區居民張振峯今天早上一覺起來,發現家裡的聯外道路不見了,只見一堆廢土和挖土機,原來是地主為了蓋新房子,將土地上的道路剷平,使得聯外道路剩一條只能讓機車通行的小巷。

張姓居民表示,原本的聯外道路至少有3米寬,可供汽車通行,現在拆除後,只剩另1條小巷道,他家中有1名77歲的婆婆,身體虛弱,經常須要救護車協助,小巷道根本無法通行,他擔心到時發生什麼事,恐耽誤黃金救援時間。

得安村長陳世英到場協調,他表示,該塊土地面積約150坪,上面的道路已超過40年,早符合「既成道路」規定,地主不得隨便拆毀,他向地主反應,竟被嗆「不要來作秀!」明天他將陪同居民前往鄉公所陳情,希望事情順利解決。

地主低調說,道路橫越他的私人土地,想要蓋房子勢必得拆除,這是他的土地,為何不能拆?鄉長謝燦輝指出,將調閱空拍圖,確認這條道路是否為「既成道路」,如果是將協調地主回復,明天會找居民和地主到公所協調。

原本的聯外道路被剷平。(記者朱則瑋攝)

原本的聯外道路被剷平。(記者朱則瑋攝)

居民僅能靠小巷道通行。(記者朱則瑋攝)

居民僅能靠小巷道通行。(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