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扛家計病倒 市長探視允協助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致贈慰問金給幫癌母負擔家計,打工過度疲累而住院的黃姓少年。(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致贈慰問金給幫癌母負擔家計,打工過度疲累而住院的黃姓少年。(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22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本報昨報導一名肝硬化的黃姓少年為了替癌母負擔家計,打工過度疲累引發胃出血住院,市長賴清德獲悉,昨由社會局、衛生局官員陪同,赴成大醫院探視黃姓少年及黃母謝美娟,除當場致贈慰問金,也承諾將協調各界資源,全力協助黃家渡過難關。

賴「醫師」關切病情 讚孝順

黃姓少年在十歲被診斷出肝硬化,現年十七歲的他,仍未獲肝臟移植機會,外表更因發育遲緩像小學生般。近日他為了替罹患子宮頸癌的母親分擔家計,冒著寒風到夜市發傳單,不料兩天後就因胃出血住院。

黃姓少年的故事曝光後,賴清德昨日在衛生局局長林聖哲、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及北區永祥里里長高凱旋陪同下,前往成大醫院病房探視,並致贈慰問金給黃姓少年,期勉他順利康復。

內科醫師出身的賴清德除請主治醫師詳述少年目前的身體狀況,更親自查看黃姓少年的眼睛、氣色,對其病情十分關心。對於黃姓少年的故事,賴大讚他孝順、懂事,希望養好身體,繼續保護媽媽。

溢領2萬餘就學補助 幫忙還

賴清德說,黃姓少年非常勇敢,這樣的孩子應該被表揚,也該得到應有的協助,未來公部門將盡可能替他們爭取福利,「甚至超出公部門權責的部分,我們也會爭取」。肝臟移植部分,若成大醫院未來有機會、空間可以處理,或許也能幫上忙。

此外,黃姓少年與最大的妹妹國中畢業後均未升學,但因未主動告知區公所,至今已溢領多達兩萬九千五百元的低收入戶子女就學補助金,針對公部門將追討這筆錢,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承諾會協請民間資源幫忙償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